2006年3月26日星期日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早兩天接到在DBS 做事友人的來電,問我是否預訂七月這齣戲的戲票。我說還要想想。友人倒有點奇怪我這個乜都睇如此反應。

多年前(好像有十年八年吧?) 這齣戲曾來港演出時錯過了。直到2000年往英國旅行時,才有機會看這戲。

這劇是著名作曲家 Andrew Lloyd Webber 把法國劇作家Gaston Leroux 1910年創作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故事圍繞一個劇團與他們的歌劇演出而發生,是貴族與劇團女演員和那個藏身在劇院的魅影之間的愛情故事。因故事與劇院和演員有關,劇中有很多戲中戲,場面也富麗堂皇。在英國的劇院看這戲其實好有feel,因為建築物宮庭式的設計與這戲很配合。 試想想,那些戲中戲,你就像是觀眾的一份子。

今次香港的演出,有興趣可看看這網頁:http://www.musicnationgroup.com/www/phantom/

為甚麼猶豫?唔...節錄一段我那年旅遊時寫下的文字你便明白:「終於看了Phantom。說真的,未如想像中的好看。我還是喜歡 Les Miserable 多一些。上半場已演完一些預期中的 scene,下半場是有點悶。但Andrew Lloyd Webber 的功力一流,那四/五重唱,把opera 和 musical 溶為一題,一絕。回家要再聽CD。可恨沒有坐stalls,這戲坐樓上是有點浪費。」

話雖如此,未看過的人,我是會推薦你看的,因那些佈景/音樂/場面,不是一般戲可以看到的。若是我決定再看,一定會償還心願坐stalls,我也建議大家花點錢買貴飛,信我,會感覺不同。

說說與戲劇無關的一些。

重看有關的遊記時最後那段是這樣寫:「未看戲前差點被那個自稱是 scottish golf trainer 的鬼佬騙錢。若他借少一點 (註:他向我借60磅),我可能已經給了他錢。唉,要小心靚仔啊,重覆,小心靚仔啊。」不是寫這篇東西重看遊記我也記不起這件事。只想說,那些說跌了荷包周街問人借錢的騙子是每個國家都有。精明的乜都睇在香港不會上當,但在外國,一個靚仔和你答訕,加上人地生疏,便差點中招!哈!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Her Majesty's Theatre   16.10.2000 】

戲中兩個主角,女演員Christine 和貴族 Raoul


The Phant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