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星期五

2002年我最喜愛的舞台劇


這是我第三年回顧過往一年我最喜愛的舞台劇演出。2002年一共看了70齣本地製作的舞台表演。

香港話劇團:還魂香喜歡何冀平的劇本,高翰文與謝君豪的演出。當老殘吞下還魂香,問青龍子百年後他醒來之時世界將會如何,我登時尤如當頭棒喝。

樹寧‧現在式單位:海闊天空歌曲動聽,動畫及錄像出色,整個演出充滿青春氣色。劇末黃果茵唱「如果我可以」後胡智健輕輕把頭枕在黃果茵的肩膀上(好像還叫了聲媽媽),我不期然哭了。令人感動的演出。

香港話劇團:如夢之夢長達七小時的演出,環形的舞台設計,充滿哲理的劇本和話劇團各人落力的演出。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觀劇經驗。

香港演藝學院:高加索灰闌記喜歡布萊希特這個故事,也喜歡導演的處理手法及佈景設計。整體演出很平均。

中英劇團:狹縫一直很喜歡李鎮洲的演出。李鎮洲以他獨特說故事的技巧,配以很有氣氛的舞台及音響設計,營造出攝人的效果。在他說到吃子的那段時,我真的汗毛直豎,不寒而慄。

演戲家族:K很多人誹議這個劇的音樂,但我郤蠻喜歡。那時我已想K城人需要學習包容與欣賞別人、怎樣互諒互讓;今天,在這多事之春,不禁想得更多。

劇場工作室:月亮上的爸爸媽媽歌曲悅耳動聽,佈景別緻,演員們表現出色,特別喜歡林小寶與廖淑芬的演出。

香港戲劇協會:金池塘高興欣賞到鍾景輝與甄巧兒爐火純青的演出。難得小演員張裕東在這麼多好戲之人當中表現豪不失色。

劇場組合及新域劇團:香港煙花燦爛also known as 港燦喜歡這個劇的語言,演員們的演出(詹瑞文與甄詠蓓撐船那段印象深刻)。進化還是退化,真的很值得思考。

致群劇社:陽光站長從演出前講座,劇場的演出,以至演出後閱讀梁從誡所編的林徽音文集,我從中學習了許多。一個滿有誠意的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