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星期二

2003年我最喜愛的舞台劇



 
2003年好像過得特別快。雖然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但卻是過往四年中我看劇最多的一年。這一年共看了80齣舞台劇。

劇場工作室:山村老師喜歡余翰廷感人的劇本,它令我珍惜現在所有,反思施與授的問題,也反省自己和家人的關係。

香港話劇團:雷雨謊情它的前身「周門家事」我已很喜歡。雖說今次少了不同組別的演員擔當不同的角色,但辛偉強和彭杏英的演出實在非常精彩。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奧利安娜的迷惑首演和重演都有看。很喜歡劇本借教育這題材展現有關權力的問題。首演時的佈景很好,重演時藝粹會也發揮了小劇場獨特環境之優勢。演後座談會觀眾們與嘉賓異常精彩的討論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劇場空間:十二怒漢非常喜歡這個製作。無論劇本,佈景,導演,演員(特別是久違的龔國強)都很出色。這個劇在六月首演,配合當時本地的時勢,別有一番意義。我想只要尊重法紀,以理服人,雖然過程會困難重重,到底還是有希望的。這是去年我最喜歡的舞台劇。

W 創作社:馴情記很喜歡這個劇的情懷,故事屋村的背景勾起了我不少童年的回憶和感覺。歌曲悅耳動聽,佈景富美感。也喜歡導演的手法,尤其是以一男一女同飾演一個角色的處理,使這個故事的感情更具宇宙性。

新域劇團:珠三角系列第一部《龍頭》在祖國入世後,似乎處處是商機。但它所帶出的問題呢?喜歡這個劇的劇本,及導演的手法。高興見到葉進,尚明輝和陳淑儀與新域擦出的火花。

進念二十面體,中國國家話劇院:半生緣開場時聽到三小時無中場休息著實嚇了一跳,但看著看著,竟越看越喜歡。喜歡導演原汁原味的處理手法,歌曲,佈景,燈光也很好。演員的表演一流。若會重演,希望可以把字幕橫放,以方便我這些普通話不太好的人。

香港中文大學四十周年校慶話劇:中大人家雖然不是中大畢業,也對中大的歷史不熟悉,但因劇本涉及對理想的追求,親情/愛情/友情等問題,令人很有共鳴感,也勾起了我一些大學生活的回憶。喜歡這劇的佈景,演員表現也很好。


灣仔劇團:再度飛躍紅船喜見灣仔劇團一貫的團隊表演再次在台上展現。他們齊心協力做好戲的精神多年沒變。導演功不可沒。

中英劇團:雪夜頌中英一眾演員鬼馬的演繹,熱鬧活潑的歌舞,編劇滿有感情的劇本,讓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