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星期四

2004年我最喜愛的舞台劇



 
2004年共看了90多齣本地製作的舞台劇。以下是我較喜歡的。

香港戲劇協會:《喜尾注》出色的演員與翻譯,導演也把節奏掌握得很好。開場時盒子打開那一刻我忍不住「嘩」一聲叫了出來。

香港話劇團:《找個人和我上火星》頗喜歡莊梅岩這個劇本。這個城市越繁榮,孤獨與寂寞的人便越多。要找一個人一起上火星,談何容易?

張達明一咀Show《頭號通街反》純粹個人對張達明的偏好。這次除了諷刺時弊之餘他也分享了一些對親情與家庭的感覺。

羅靜雯、陳清華劇場實驗作品「四季系列」之《冬之祭》想了很多,也想到了父母,去世的祖母... 象深刻是最後孫惠芳一步一步走上觀眾席時我不其然汗毛直豎,很有點死神迫近的感覺。

香港音樂劇協會:《邊邊正傳》一個很高質素的音樂劇,她展示了演藝學院培訓出色的音樂劇演員,歌唱與舞蹈俱佳。

7A班:《7》整個劇的戲氛營造得懸疑詭秘。李鎮洲的聲音演繹出色。看事往往不能只看表面,從不同的角度看,找尋事情美好的一面,是積極的做法。

W創作社:《攣到爆》戀愛不分年齡,性別,想愛就應去愛。很欣賞梁祖堯的表演,收放自如。

劇場工作室:《小鳥》喜歡這個戲所涉及的親情,愛情,友情與理想。喜歡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能與爸媽一起觀看吧。

劇場組合與新域劇團聯合製作:《虎鶴雙形》去年我最喜歡的戲劇。兩團合作實有如魚得水的感覺,一眾演員表現出色。作為觀眾,我是貪心點,既想看到絕藝,也想買到靚藥。希望以後兩團能定期合作。

非常林奕華:《大家娛樂》這個劇令我想得很多。梁詠琪,詹瑞文,陳立華,給我看到不同的娛樂者的演出。梁詠琪的表現令我有意外驚喜。

香港小交響樂團《古典音樂速成音樂詞彙笑療法》這不是一齣舞台劇,但當我重溫去年看過演出的資料時,這個愉快活潑的晚上至今仍記憶猶新,這可以算是棟篤笑與古典音樂的一次cross-over吧。既深入淺出,又莊諧並重地向大人和小朋友介紹古典音樂的詞彙,並彈奏了多首樂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