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星期四

再愛一次,問你死未!



再看了「風車草劇團」的《你咪理,我愛你,死咪!》重演。

第二次看,較集中在一些細節上。整體感覺是進步了不少。特別是演員的唱歌方面。我這次可以聽到他們有八成的詞。另外佈景設計也改善了。運用多了上層的舞台,擺放三角琴在台上是個好安排,當然還要有很出色的小提琴伴奏。
記一些感受深的片段。

蝦頭的演出,真是無得頂。雖然聽得出她有點聲沙,但她很落力的演出呢。無論是Soho cafe 內的 Veronica Siu,華懋戲院的鄭敏妮,伴娘朱思敏,或是在婚姻介紹所拍錄影帶的王愛媚,她都把角色演繹得真摰感人。這次她唱歌劇的那段,我完全聽得到她在唱甚麼呢。很高興看到她用心的演出和不斷進步。

坐開蓬寶馬跑車那段仍然非常出色。四位演員的形體表現一流。Ensemble 那個字又出現在我腦內。

七老八十的陳伯「溝」滿頭白髮的芬女。面對人生階段的尾聲,雖看破世情卻又無奈,倆老鬼馬諧趣卻又溫馨,好正。當然阿祖與君仔的表演是一絕。

那一隻隻眼睛,是看透了人世間的悲歡合,愛情的真締,他在看著台下的你與我,讓你從那充滿智慧的瞳孔中,反觀自己的內心深處。這個設計比上次來得妙。

美中不足的地方:阿祖似乎太興奮了,假髮也跌了出來。仍然覺得有關「等待」那段有點怪怪的感覺。搬運道具的那些小精子是有點心思,可是略嫌時間長了些,較上次拖慢了節奏。

全晚我最感動的,是許生許太那段。飯桌上相對無言的中年夫婦,太太憤怒地擲下刀叉,然後拿起報紙對著丈夫不發一言。丈夫想勸她,欲言又止,然後唱出《要我愛你嗎》.....  相愛容易,相處卻很難,一紙婚書不能幫他/她維繫婚姻,忍耐與包容,或可以令人白頭偕老。 Ah Dee 的演繹很好呢。 他把多麼複雜的情緒在歌聲中帶出:他對她的不捨,對這種關係的無奈,想說卻又不想傷害對方.....。然後君仔放下報紙,也看得出是心情激盪 (她可是一句歌詞也沒有呢),卻輕聲說句「無野喇」。就這一刻,盡在不言中。 我透了一口氣,眼角有點濕....


《要我愛你嗎》

誰亦看到    情漸腿色
誰亦看到    情消散
誰亦會講    無謂再拖
原諒我心    還是會   有痛楚
太過愛你嗎   能離開嗎
消失的光陰   留低好嗎
我要放棄嗎   應該走嗎
要我再發奮   要我改嗎
我有勇氣嗎   隨時瀟灑
應該找一位年青的嘛
過去你與我   不開心嗎
太過愛你嗎   要我走嗎
我們   幾多天   幾多季
曾敵對相煎   實太膚淺    誰在我枕邊
要我放棄嗎   難成功嗎
一紙的婚書   兒戲可怕
要我說句話   制止傷疤
太過愛你嗎   願愛惜嗎  愛


 【《你咪理,我愛你,死未!》  風車草劇團   8pm 11.5.2006   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