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星期三

雪姑七友

4月22日晚與愛美麗看了這齣戲,卻遲遲未有機會寫出來。

對這個演出原本是有點期望的。因宣傳說是在多年前曾到香港演出《仙巴歷險記》的劇團。偏偏我印象中多年前爸媽曾帶我到利舞台看一個很精彩的演出,就是《仙巴歷險記》,那次演員就是這麼作人偶的打扮。最特別的是他們的佈景設計,是與錄像結合,演員時而在幕前演出,時而走進佈景內,與錄像融合而演出繼續。當中現場演出與錄像播放之間配合得天衣無逢。

可是,看完整齣戲後卻有點失落。劇團簡介內說:「其表演特色是以精緻的面具,服裝,道具及佈景呈現出絢麗的效果,並融合電影和舞台劇的夢幻空間,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形式呈現童話中的真善美境界」。當中所說的絢麗的效果是成功的。但就是看不到我最想看的把電影和舞台劇融合。

雖然如此,戲還是很熱鬧,很有心思的演出。所有的歌曲和對白,均由幕後人員以廣東話演繹 (幕後人員包括了一些劇場演員如邵美君,謝月美,古明華,龔國強等)。那些人偶也很討人歡喜,整個製作也很嚴謹。

那晚差不多全院滿座,有很多小朋友是坐上客,以我所見,大人和小朋友也看得很開心呢。

愛美麗的評語:『我和乜姨姨都覺得好好看。但姨姨說她小朋友時看過另一齣,是更好看的。我最喜歡公主,她很美。我亦喜歡皇后那套衫,都很美。印象最深刻那幕,是皇子飲了毒藥,但「典0黎典去」都未跌落地,好搞笑呢。我覺得最好看是最尾最尾謝幕時,演員除下頭套,每人拿著人頭走出來。哈,原來皇后/女巫是個男人扮的呢,我嚇了一大跳,又覺得好好笑。』

後記:重看這兩個星期的網誌, 決定記下一些相關的事情。話說當天晚上帶了愛美麗回家, 晚上和網友們談及一些舊事, 然後看著愛美麗睡在我身旁, 竟觸動了我一些思緒。跟著便開始有點身心疲累。上星期在數《金》時的宣洩, 不多不少也是與此有關。只希望能快點耳根清靜, 身心安泰。】

【《雪姑七友》 「飛行船劇團」(日本) 22.4.2006  8pm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

相片由演出網頁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