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星期一

100‧大壽

終於到了第一百篇。

不經不覺開了這個部落格整整四個月 (我是在 二月十一日 開卜), 一共寫了一百篇 一直堅持只寫和劇場有關的人和事盡量少談其他事情。 除了某幾篇是回應連鎖遊戲/心血來潮有感而發的文章外,竟也做到了九成以上的文字是和劇場有關的。此外, 撇開一些廣告式的戲劇介紹 (多是從單張/宣傳刊物抄來),其他文字全都是乜婆婆的個人觀後感,看著看著也詫異自己竟然寫 ()了那麼多。

友人說我這幾個月是沉迷於部落格的世界,我卻說是樂在其中呢。有時因為想寫某齣戲,翻箱倒籠地找收藏的劇本/場刊出來看看,重聽某些與戲劇有關的CD,看看某齣戲電影版的DVD,又或是在網上找尋有關的資料...... 這些功夫要不是寫網誌也不會定下決心做,也不會做那麼多筆記,家中的各項珍藏也難以重見天日。這一切一切都來得那麼有趣,也驚覺自己原來是那麼喜歡寫字。這幾個月來寫作的過程,和大家分享的樂趣,並非筆墨所能形容。

在這數個月的部落格生活裡,不得不提的是我的卜友們。

從無想過會有人留言的。真的。自知寫的東西已經是小眾文化,沒有人搭嘴似乎是正常的。所以當在開卜後十一天 (二月二十二日) 有人留言 (哈哈,也是雙子座的你呢),我才開始感到這部落格溝通的意義,也會在一些有趣的部落格搭訕。繼而陸續有其他人來臨,有些是喜歡劇場的,有些也是純為搭訕的, 有些與婆婆投契的。

一直希望與志同道合者交流, 意想不到的是竟也「認識」了一些思想相近的網友。你們可能與我興趣不大相同 但看你們的網誌交談起來會發覺大家看事物的觀點與角度做人的態度可能有點相近。所以, 除了我那些劇友外這幾個月也多謝那些和乜婆婆斷斷續續天南地北,悄悄地分享了一些生活上點滴的你、你、還有你。

實在多謝你們為我這幾個月的生活添上了點點樂趣。在這裡得特別多謝孫仔, 在婆婆頭昏腦脹的那些日子,你著實給了我一些鼓舞。也難得你肯和婆婆我癲,婆婆是衷心的感謝你。還有其他網友的關懷和問候,婆婆心裡是非常感激。

我親愛的卜友們,你可能不常看見我在你們處留言, 其實我也有去探你們呢。只是,這陣子實在有點累,而某些卜也開始人流多,婆婆我是有點怕湊熱鬧。 所以 你可能見到婆婆在一些人流少的卜搭嘴 卻不見到我在你處留低腳毛,不要奇怪呢。雖然有幾個旺場,仍然是我的至愛。YBLOG 有兩位俊男美女,他們的大作,久不久便會刺激我的小宇宙,教我手痕痕的在他們的傑作下塗鴉 (也多謝他們容忍我這般貪玩)。

從各位網友的身上,我可學了不少東西呢。你可能對劇場仍然沒有興趣,那也不打緊呢。 我才可以繼續寫嘛 希望有一天 因為某齣劇的故事/演員/設計 甚至因為我真心誠意的介紹 能吸引你進劇院 讓你感受劇場的魅力。

選了在這天出這網誌另一個目的是想為自己留個紀念。皆因今天612是婆婆的大壽呢 來來來 各位卜友 就是平常不多出聲的你 可否也為婆婆這個生辰添上一點色彩? 請你留下片言隻字 (拿,講明, 唔好留公仔頭呀,嬲o架), 讓我知道你怎麼想就是不喜歡我寫的東西好歹也讓我知道使我得以改進。
我也學學別人 這個網誌的回應夠數 我才再寫下一篇呢 (哈, 希望不用等一個月啦!) 所以 各位小弟弟小妹妹 請多多幫忙吧。

順道祝各位雙子座的卜友們生日快樂呀 !

謝謝大家

記於 2006612

【照片攝於2000年6月西班牙La Pedrera 屋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