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星期二

情人節‧梁祝


微雨的晚上,收音機內傳來一首首情歌。腦裡想著剛看過的「梁祝‧下世傳奇」的種種片段。

原本明星掛帥的舞台劇通常我是沒有太大興趣的。可是這齣戲有我喜愛的阿祖與蝦頭,還有司徒慧焯和小龍呢。當天買不到票心裡可是有點戚戚然。幸好這個世界發明了 vcd。

這個製作故然有可以改善的地方 (比方說現在是有點演唱會的影子) ,但我鍾情於戲中的宿世情緣,今生來世至死不渝的愛情。也驚訝於何韻詩的表現,又為製作人的誠意而感動。當然,阿祖與蝦頭的演出仍是那麼的吸引。

愛就是愛,擋也擋不住,逃也逃不掉。愛情當中沒有性別與身份。這令我想起了另一個我非常喜歡的舞台劇,馴情記。人應該忠於自己的感覺。

何有點她師傅的影子,梅姐至今仍是我最欣賞的歌者,她的舞台演出令人難忘。

在情人節的晚上,願有情人雙雙對對。

《梁祝‧下世傳奇》 16-19.9.2005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