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其實我很喜歡睡覺/29+1五次方



《不眠優伶》

曾經有一段時間,晚晚四五點才睡,睡不夠兩小時又醒來。有時睡不了,還眼睜睜的看著窗外的天空漸漸由黑變灰再變藍。那時卻不覺得浪漫開心,甚麼新的一天新的希望... 只是想:又捱了一晚,又整晚沒睡好。

那是耳鳴最嚴重的時候。右耳整天就隆隆聲作響,像有千軍萬馬在擊鼓吶喊進攻,又像海浪衝擊拍打岸邊,一下一下的,非常有節奏,名副其實的「震耳欲聾」,有時想,或許聾了可能更舒服....

所以當Kearen 在《不眠優伶》說:「我不是不喜歡睡覺,是很想累極才睡...」,我實在很感慨,因為那段時間,就是累極了,我也睡不了。然後天濛光的時候,又被腦裡的鬧鐘叩醒。

人老了,不能長期不眠不休,能累極而睡,真是很有福氣的一回事。

看著《不眠優伶》裡的彭秀慧和茜利妹說著有關不眠的種種,勾起了我點點的回憶。不禁想:有得「選擇」睡與不睡,還是幸福的呢。

《不眠優伶》中兩位不眠美女由「唔瞓覺」說起,引伸到時事、娛樂、社會的議題,以至她倆的心底話。除了棟篤笑外,有笑話有歌有舞有現場遊戲,美女與觀眾打成一片,觀眾也異常投入(有一刻我懷疑那些參加遊戲的觀眾是否內定的呢 )。

第一次看女子棟篤笑,除了有些娛樂圈事我不太知道 (例如那個翠翠作了甚麼我就不太清楚),整體感覺輕鬆。就如朋友說:a good try!有朋友覺得笑料可以多一些,我覺得整體的節奏可以再緊湊明快一點。個人較喜歡末段兩女各自說出半夜驚醒的故事,令人動容。

中醫說:夜瞓傷肝。今天,婆婆我已脫離了不眠行列,現時早睡早起的我,反而想勸勸兩位美女多多保重身體,皆因積埋積埋,好傷身架!

【《不眠優伶》Kearen Pang Production   16.8.2008 8pm  沙田大會堂文娛廳】

全力推介:《29+1 五次方》

乜按:Kearen 的29+1 已是第五次,過往四次我也有看,也有不同感受,是一個真摰感人的演出,推薦大家去看。

相關網誌
* 2次方【29+1 與 9+1
* 3次方【2005年11月11日
* 有關Kearen【Kearen 姐姐

演出詳情
9月11-15, 17-19日 晚上8時正
9月14-15, 20日 下午3時正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

票務:http://www.hkticketing.com/
網頁:http://www.kearenpang.com/



發第
無料カウンター個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