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神經遊樂‧場



《神經遊樂‧場》是八位過往幾年都有參加PIP學校演員課程的學員一個實驗創作,他們是:鄺韻儀、胡秀慧、林兆霞、譚子儀、劉偉立、趙堅堂、郭偉豪和馬穎章。

除了趙堅堂和馬穎章我有看過他們之前的演出,其他有些演員也有點面熟,我應曾在其他演出中看過他/她們。

戲以十四個由他/她們創作的片段組成,當中有不同的風格,表演從多方面展示/分享他/她們這幾年在PIP 學校所學:利用身體 (包括四肢和聲線),加上無窮的創意與想像,配合舞台元素 (燈光、音響、舞台設計) 去與觀眾溝通。

有好些片段給我不同感受。有的著重畫面的呈現,視覺效果很美 (第一段七人在煙霧彌漫的情景中,或是女演員在一片殷紅中野獸般咆哮),有的風趣幽默 (兩位晚上被趕出街的男士),有的荒誕奇情 (戲院裡的超現實經歷),有的真摰感人 (女子說自殺,或是男子細說家裡經營的士多及往日溫馨的回憶) ,還有默劇、形體。

完場時詹瑞文說看到演員們的表現覺得他/她們改變了很多。雖不認識台上的演員,作為觀眾,我也挺享受他/她們這晚的表演,演出也有一定的水準。

據我了解,演員的訓練其實是一個自我了解的過程,PIP 藝術學校這個《神經遊樂》系列更著重劇團一直強調的喜悅、遊戲,與自身表演的結合。她們在 9/10月將有課程,有興趣的不要錯過。(見網頁:http://www.pip-group.org/)

【《神經遊樂‧場》PIP藝術學校   31.8.2008  7.30pm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