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不可兒戲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今早放假,在家翻舊場刊,再來分享一齣令我有深刻印象的戲。


這是香港話劇團 1984年演出的《不可兒戲》。之前曾寫過以下的說話:

『這是我第一齣進劇院觀看的話劇,那時我還只是個中學生。那一年學校排演《不》劇參加校際朗誦節,我有幸擔當劇中一個角色(普禮慎小姐,話劇團版本由羅冠蘭飾演)。有同學見到這個演出便相約一同觀看。那時,以一個中學生來說能觀看職業劇團的演出是非常難得的事。可能因為之前曾經苦讀劇本,還記得大部分台詞,令我看得津津有味,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經驗。我時常想,若然沒有這愉快的第一次,今天劇場裡會不會少了我這個觀眾?

愉快的經驗還包括欣賞古天農、區嘉雯、林聰和陳慧蓮的演出。當年,古天農還是香港話劇團的當家英俊小生,迷倒了不少少女……』
( 相關網誌:【與話劇團一起成長】)



當年這戲有粵語和普通話組別,這兩位就是主角,左面的就是古天農,是否很英俊呢....當年







劇中幾位女主角,區嘉雯、陳慧蓮和許芬都是當年的好戲之人。



另一位主角林聰,他早年還有在電影客串。他們拍了不少劇照呢。







場刊內說,戲的演員是在半島酒店喝英式下午茶。





看不看到這兩張相片內是誰?上面的那張是羅冠蘭與李子瞻,下面的是傅月美與陳慧蓮。







場刊內還把團員的玉照刊登,你認得當中多少人?



當年的戲票,還是市政局發售,比現時的戲票大一倍。學生票價 $40!

【《不可兒戲》  香港話劇團  30.6.1984   2.30pm   香港大會堂劇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