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星期日

是誰的責任?



《爆谷殺人狂》是糊塗戲班最新演出的瘋狂喜劇,由上面四位演員魯文傑、陳文剛、魏綺珊和唐寧擔當演出。

故事說荷李活電影導演 Steven (魯文傑飾演) 專拍暴力色情的 cult 片,票房大好之餘還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可是他的電影一直為傳媒誹議,說他鼓吹暴力色情,城中的雌雄大盜兼連環殺人狂Jackal (陳文剛飾演) 及 Simone (魏綺珊飾演) 就是參考他的電影橋段做案。正當Steven 在頒獎禮上搭上了Playboy模特兒 Betsy (唐寧飾演) 並回家慶祝,原來 Jackal 及 Simone 早已潛入屋內,一段段瘋狂暴力色情的「戲」,就在Steven 家中上演。

電視電影色情暴力泛濫,現實生活中越來越多人犯罪。有人說是傳媒影響了文化,電影電視工作者卻說藝術是反影生活。小時候爸媽教,學校說,犯了錯就得認,一人做事一人當。今天,犯了錯就得找人來負責,是傳媒是社會是政府是學校是議員是周圍所有人的責任,但自己就沒有責任...

《爆谷殺人狂》有槍擊有暴力有血腥有色情有粗口有戲中戲...  所有吸引觀眾的元素共冶一爐,也不乏香艷情節,整晚觀眾看得開心,儼然就像戲中奪得奧斯卡大獎的荷李活電影。可是,戲的主題卻絕不簡單,發人深省 (讓戲演完,我稍後再補充多些感想)。

導演鄧偉傑把戲的節奏掌握得很好,靈活的調度配合了開四面觀眾席的佈景設計。演員們很合拍,陳文剛把那個瘋狂殺人狂演得入型入格,與魏綺姍繼《你滾紅我滾綠》後再一次有合拍的表現。唐寧也有驚喜,演來自然,她情挑魯文傑那一段就是作為女性我也覺得吸引。

今晚技術上有點小瑕疵 (也替他們抹一把汗),希望跟著的場次能順利演出。

戲會演至 14/7,據聞還有票,可向票房查詢:城市電腦售票網 2734 9009。演出網頁

參考網誌:陳文剛的blog【爆谷劇照】及【名人評語

【《爆谷殺人狂》   糊塗戲班   7.7.2007   8pm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ps.  今天 (8/7) 是我姨甥女愛美麗的生日,在此祝她生日快樂,學業進步 (經過今晚,我決定不買NDS / PSP 給愛美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