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卡文



介紹一位我很喜歡的演員/導演/編劇:羅靜雯 (卡文),是劇團「影話戲」的藝術總監 (卡文的簡介按這裡)。

認識卡文已有一段時間。那時她還是中英劇團的演員,在團內也有寫劇本。

2000年她在中英劇團舉辦的「波老道實驗室」,編寫了一齣《同行者》,在中英劇團波老道的排練場非正式的演出 (該計劃的目的是鼓勵編劇創作)。

《同行者》的故事有關善終服務,很是感人,我看後很喜歡,把它列作「2000年我最喜愛的舞台劇之一」(詳情按這裡)。那時婆婆每年都有在「劇場搭嗲區」貼上自己該年所喜歡的舞台劇,卡文看了我的貼文,給了我一個電郵,大意說多謝我喜歡她的作品。

就這麼開始和卡文以電郵談起來,有時她會介紹一些戲給我看,我看戲後也有時寫一兩句感想給她。直至看「致群劇社」的《袁崇煥之死》,我們終於在劇場內見面。在劇場內碰見她,她都會與我談談,也試過與她討論一些劇場的現象 (如選舉的評審制度),她也非常耐心的聽我說意見,給我的感覺是個有心人。

卡文身兼多職,成立「影話戲」後既寫劇本又做導演。影話戲多齣舞台劇我都有看,印象深刻的有創團作《非男非女》;以女性一生的四個階段而寫成的《四季系列》(特別是 Kearen 的獨腳戲《夏之火》,和有關老年/死亡的《冬之祭》);貫穿古今、以酒談情的《醉香迷情》(有黃龍斌、林澤群和楊詩敏的古裝戲啊!);說女性友誼和人性的《攻心》(網誌按這裡)....等等。

卡文的劇本細膩,導演風格獨特,很多時以電影的技巧 (卡文畢業於美國芝加哥哥倫比亞學院,獲藝術學士學位,主修電影及錄像),滲進劇場作品內,為觀眾帶來不同的欣賞角度。



今年初,收到卡文的電郵,邀請婆婆成為「影話戲」的VIP 之一,免費觀看她們的劇目。這個「優惠」並不附帶任何條件,卡文說純粹是希望多謝我支持劇場,因為我不會浪費她們的「嘉賓票」。

看到她的電郵時我真覺得受寵若驚,一方面感激她,另一方面又覺得不好意思接受她的好意,因為知道經營一個劇團不容易,感覺好像在「搵著數」。後來細想,卻覺得可以藉著這個「優惠」鼓勵其他少看「影話戲」的人看她們的演出。於是我每次當這個VIP ,都必會帶多一位朋友以正價進場,我就和他/她分擔一半票價,以感謝卡文的好意。

卡文最新的作品是導演同是前中英劇團演員劉浩翔的創作劇本《獨坐婚姻介紹所》,宣傳說這個是 20/30/40 的男性版。很有興趣看看卡文導演一個這麼男性的戲會有甚麼化學作用。看到有些網友說看過綵排,非常好看,很期待。

影話戲「奇幻都市」系列4之 《獨坐婚姻介紹所》

一所傳聞中百分百成功的婚姻介紹所,有甚麼獨特之處?
三個麻甩佬尋找終身伴侶的求愛故事
編劇: 劉浩翔
導演: 羅靜雯
演員: 高繼祥、劉浩翔、趙堅堂、鄭至芝 (排名不分先後 )
2007年11月23, 24日 ( 星期五、六 ) 晚上8時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下午3時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查詢電話:2567 5888 (影話戲 )
電郵:info@cmtheatre.com
網頁:http://www.cmtheatre.com/

故事簡介:
一個密封的房間,一部攝錄機,一張椅子,是這所傳聞中 “百分百成功”的婚姻介紹所的獨特服務形式。
所有顧客均需在房間內,跟隨「指示」,錄製一段自我介紹。
「指示」會因應不同顧客的獨特要求,作出不同的提問及指引,務求令顧客表現至真至誠的一面!
若顧客對「指示」的提問解答得不盡不實,婚姻介紹所保留繼續發問的權利,並對謊言嚴加懲處!
這是一個男人版「40、30、20」的求愛故事。
人到中年,說話結結巴巴,明顯缺乏自信的他,差點被困於婚姻介紹所……
玩盡天下美女,在情海浮沉多年,不愁寂寞的他,決定要安定下來成家立室……
錯愛了一位好友,欲忘記舊情的他,來這婚姻介紹所想尋找一段至死不渝的愛……
三個麻甩佬無厘頭踫在一起,會擦出甚麼情感火花?



鳴謝:第一張相片為羅靜雯,鳴謝攝影柏斯。第二張相為《醉香迷情》劇照,照片是演出完結後監製鄧勁提供。

無料カウンター 位應徵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