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茶餐廳偶遇他

晚上十時,我和 L 及 P看完《回歸!神蹟!》,在上環文娛中心附近茶餐廳吃我的「晚餐」。

當我吃完最後一口公仔麵,並開始喝那杯熱奶茶時,遠遠看見他橫過馬路,顯然他也看到了我。

過了馬路後,他那個skin head 在我們所在的茶餐廳大玻璃外橫過。

噢,他果然看到了我,並對我咧咀而笑。

我對L 及P 說:「 X 記啊!」我們三人一起向玻璃窗外的他揮手。
然後,我看到他突然停步,再向茶餐廳走來... .噢,shit,莫非他以為我叫他進來?

為了不要讓他尷尬,我請他坐下。

「咁啱?你要食啲咩呀?」我對他說。

他看了看我們,然後說:「我唔食喇....飲杯嘢啦...」然後對侍應說「凍檸樂,唔該。」

「你又係睇《回歸!神蹟!》?」

「唔係,匯演。」

「哦....」然後已經不知說甚麼好。

「最近睇咗咩戲?」我一邊努力尋找話題,一邊心裡盤算著怎樣快點喝光手裡的奶茶,然後走人...

「呢排幾忙,冇咩睇戲...」他慢條斯理的說。

「上一齣係...?」我又問。

他思索了一會,然後說:「應該係《生活在他方》...」凍檸樂到,他呷了一口又一口,好像有點口渴似的。

「十月果齣戲寫好未?」我又問。

他猶豫一會才說:「....未....」一邊已用九秒九的速度喝光了凍檸樂。

「未寫完?」我問。

「未...開始寫!」P 打趣。

他笑一笑,然後說:「我返去重有嘢做,走先喇.... 幾錢呢...」他掏出銀包,拿出了十元紙幣。

「我請啦,咁難得撞見你...」好在只是一杯檸樂,我心想。

「點好意思呀...」他說,一邊把十元放回銀包。

我看著那張記帳單,上面寫著十五元啊....

「少意思啦...下次你請我睇戲囉....」我說。

他沒有反應,依舊笑一笑,背著他的大背囊,走了。

我低頭才發覺,還未喝完我的熱奶茶...

PS1.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事實是我力邀下才請了大編劇喝一杯檸樂...
PS2.  想學學大編劇寫故事,原來殊不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