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青春

青春,一個漸漸離我很遠的名詞。

真的,我早一天還在別處寫著退休的問題,希望能在少過十年內可以退下來.....
所以,當我今晚看著二十八位年輕人 (好像都是二十歲內的年輕人吧?) 在台上發光發熱,為他/她們年輕的生命留下點點印記,雖然不認識他們,也為見證了他們這幾個月的學成演出而感動,更戥籌備這計劃的Kearen 高興。

正如Kearen 說,年輕人沒有經驗沒有技巧,可是青春就是他們的本錢,他們對演出的熱誠,那種忘我的團隊精神,那真摰無添加的情感,很美,很動人。

戲以多段故事/表演串連而成,它讓我看到年輕人眼裡這世界的一些荒謬、他們覺得有趣的事情、他們所感受的壓力、家人的關心與愛心的重要性。較喜歡的有:

* 各人運用大布來表演那部份,有些造型/形態扮起來維肖維妙。
* 女孩訴說晨早起來穿衣上班,發覺褲管內有小強急CALL 母親求救,令我想起我也很久沒有向母親撒嬌了。
* 十六歲的女孩說著會考放榜的過程,這一段配上那條以紙條舖成長長的路,很有意思。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的考試吧....我每天還在考試。

* 末段各人說出自己性格上的一些缺點,及想要改善的地方。人越大,就越難面對自己,看到他們這麼真這麼勇敢,很感動。

這戲最重要的,還是讓我看到戲劇的力量,它能打開人與人之間的隔膜,讓那情感默默的傳遞....從完場時各位PIPPOPPERS 與朋友親人在藝術中心大堂濟濟一堂的熱鬧情況便可見一班。

今天帶了11歲的愛美麗同行,完場問了她的意見,她說最喜歡的是廁所那一段 (再一次證明年輕人特別喜歡屎屎尿尿),和結尾各人的自我申訴。我問愛美麗她覺得自己有甚麼地方要改善?她想了一會也不得要領,這就成了她下次與我見面前的功課吧。

【《齊齊做世界 Planet WE !!》劇場組合 PIPPOP   9.9.2007   7.30pm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