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一篤戲:陳嘉銘‧楊詩敏‧陸永

(由左至右)
第一行 :楊詩敏,張錦程,徐羨曾,白只
第二行:陳嘉銘,曾慕雪,翟凱泰
第三行:陸永,梁菲倚,蔡愉穎,楊惠美
由劇場組合發起的《一人一物喜劇藝術節》,集合了十一位出色的演員來做他/她們心目中的喜劇,表演者有來自不同的界別。今晚看的是節目二,有文化界的代表陳嘉銘,有最佳女主角楊詩敏 (蝦頭),和身為歌星【網友更正:是rapper】 的陸永 (是友人告訴我的,孤陋寡聞的婆婆,可不知他這麼有名氣)。
這一晚離開劇院時,友人對我說:「很熱,我笑得成身汗,還覺得很累。」


很高興看到三位不同背景的年輕創作人,各自有特色的獨腳戲。

來自文化界的陳嘉銘的《燈‧等‧凳‧瞪》,以自身眼疾而引發出光和眼睛有關的種種話題,如燈膽、光管的操作,甚至日蝕月蝕的形成。整個演出充滿知識份子的觸角與自省,在說笑之餘不忘對社會,對環境,以至對人的關注。雖然沒有耀目的技巧,但他蠻有深意的內容,值得讚許。

身為出色演員的蝦頭,這晚施盡混身解數,來演出她的片段《奶神宿命之絕代金華火腿》。當中有演技有獨白有RAP 有舞有錄像,是個多元化的表演。相信一個演員對自身長/短處的認識,是非常重要。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個人能接受自己,認識自己,就會自然「美」起來,人也會有自信起來。很想對蝦頭說:一個演員用心的演出就是美,知否你在台上就真的很美呀!很喜歡尾段的錄像和歌曲 (不知歌名是甚麼?),配合蝦頭在背幕後靜靜地起舞,整個意境很美,也令我不禁問,我又是否明白自身的不足?

作為歌手(好像也是DJ?) 的陸永【網友更正:是rapper,不是DJ】,則以棟篤笑形式來演繹《你尋我開心》。沒有聽過他的歌,這晚他給我的感覺是個有意思的創作人,不是一般的「星」。他的片段諷刺社會上的一些現象如言語的運用,娛樂圈的炒作新聞,年輕人跟風的心態等。他無論在演繹方面、說話的節奏,甚至與觀眾的交流 (還邀請了觀眾上台互動演出),都控制得很好。看過演出後想找他的CD 來聽聽。

節目三將在 29.4-1.5.2007 ,於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上演。下個節目有精於形體表演的梁菲倚,年輕演員曾慕雪 (曾看過她演獨腳戲《春之頌》,也不俗),和久違了的蔡愉穎有興趣可看【演出詳情。票務查詢及留座:2734 9009 / 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2421 6176。

引用的網誌為《一篤戲節目一:徐羨曾‧白只‧翟凱泰》的觀後感。

【《一篤戲節目二:陳嘉銘‧楊詩敏‧陸永》 劇場組合策劃  26.4.2007   7.30pm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