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星期日

離開,是為了回來




不經不覺已開卜差不多九個月。

得到各方好友,一眾卜友的厚愛,
婆婆這片小園地也不至門庭冷清,不時有朋友來訪。
久不久也有一些劇場人士到訪留言,實在叫這個老人家感動不已 ‧‧‧

一直在考慮是否應繼續寫網誌。

不要誤會,我很喜歡寫,也很想繼續寫。
能在此處與大家分享劇場裡的事,是我死前想做的一件事。
若然有能力,一定會寫到老人痴呆不能再寫為止‧‧‧

雖然心裡很想寫,卻一直有個小小的聲音在叫我停下來‧‧‧

在公在私,我都屬於無事忙一族。
早兩個月逼不得已荒廢了這裡一段時間。
一直沒有正式說停下來,皆因捨不得丟下一眾卜友的情誼離去。

婆婆每天都惦記著這片小園地,要來看看它;也盡量抽空探望左鄰右里。
若有時間,會寫一兩段文字。可是因為公私兩忙,完成一篇文章,總要分好幾次。

有時為了寫網誌,還得花時間在家中尋寶,找一些舊資料參考‧‧‧

故此進展緩慢,產量越來越少。

這陣子,一方面在盤算,應怎樣趕上把早前看的劇寫下來;
另一方面,又為工作日趨繁重,身心更覺疲累而懊惱 ‧‧‧

為了這個卜,就這般拖拖拉拉的,牽牽絆絆的,過了一段日子。
終於,今天早上,因著身體的問題,清晨又醒來。
閉目養神之際,迷糊朦朧間,耳伴響起熟悉的聲音,思緒又跑到老遠‧‧‧

回想這一年來發生的事,身體上心寧上的變化起伏,
情緒又被隱隱掀動,百般滋味,湧上在心頭。

心裡卻漸漸一遍澄明‧‧‧

既然未能更進一步,勉強無幸福;倒不如退一步,更覺海闊天空。

是時候停下來,把身心都整頓好了,然後再重新上路。

離開,是為了回來。

若有時間,我會到處逛逛,看看大家的近況。可是,請不要怪我不留言給大家‧‧‧

為免未能及時回應大家的留言,這一篇,
和我之前寫的所有文章,都已經被設定為不可回應。
較熟絡的卜友,請不用擔心,也不用找我。婆婆很好,沒有事。

只希望大家體諒,婆婆想靜靜地休息一下吧了‧‧‧

謝謝大家看我的網誌。乜婆婆會回來的,一定會!

後會有期!

沒有留言: